close

以台北市三大觀光夜市(通化街夜市, 士林夜市. 饒河街觀光夜市)來說, 泰莉最喜歡的莫過於饒河街觀光夜市了, 為什麼呢? 因為它很好逛, 就是長長的一條街,有吃有逛, 而且還有知名的馬祖廟, 旁邊就是松山捷運站及松山火車站,佔盡各種地利之便啊.

今晚是個下雨天, 偏偏我就今晚才有空, 最近煩心事太多,太忙, 我極度需要來逛個夜市,想要讓自己的身心靈小小放鬆一下, 所以就算刮風下雨,我也想要來饒河夜市給它逛一逛.

41443.jpg

今天的路線都是觀光客路線(也就是觀光客最愛的攤位), 今天第一站來的攤位是人氣很旺的烤玉米-----

今天雖然下雨,而且我去的時間很早,還不到6點呢, 很多攤商才剛剛出來作生意, 玉米哥攤前已有多位客人在等候了.

41444.jpg41440.jpg

玉米哥的玉米有分白糯玉米、黃甜玉米, 另外還有賣水煮花生, 他們賣玉米已經超過20多年了. 早期是哥哥嫂嫂的生意, 後來弟弟接手做, 哥哥嫂嫂就另闢市場, 改賣炸物去了.

這白糯玉米有分硬度,看你要軟的, Q的, 硬的,任君挑選, 泰莉個人喜歡吃Q的, 太軟的不愛,太硬的又咬不動, 哈哈.

41438.jpg   41435.jpg

玉米哥塗上特製的醬汁烤, 很快的就完成一隻香噴噴的烤玉米了.

41431.jpg  41432.jpg

天啊,光看我就要流口水了, 泰莉是個烤玉米控, 吃遍台灣南北烤玉米, 個人對於這些年吃下來的心得, 就是玉米哥的玉米屬第1名, 第2名的在汐止.....(待日後分享)

和玉米哥夫婦道別後,我要前進下一家了, 這家是非吃不哥,排名觀光客第1名的藥燉排骨啦, 就是"陳董藥燉排骨"

41425.jpg  41424.jpg

看到了嗎?這可是米其林小吃耶. 我家寶貝每次和我來逛饒河街, 沒給她吃到這陳董的藥燉排骨,她可是會賴著不走的, 可見陳董也摢獲了小女孩的心了.呵呵.

在饒河街觀光夜市中,有三家知名的藥燉排骨,除了陳董之外, 還有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以及十全藥燉排骨, 這三家我都吃過了,但陳董還是深得我心....

41426.jpg  41419.jpg

平時陳董是一位難求, 趁今天是雨天,而且時間還早, 所以我趕緊拉了椅子點了藥燉排骨一碗,準備要來好好享受啃大骨的樂趣了.

41421.jpg

 

41420.jpg

這湯頭喝了第一口就覺得好滿足啊,藥膳香氣逼人,湯頭甘甜, 據說它有添加了黑棗和枸杞,難怪這麼香甜.

再來往下走, 有一家醬烤松阪豬,一定要小小介紹一下, 這一家醬烤松阪豬真的很好吃, 我家寶貝每次都要叫我買一份給她吃,但說實在的,松阪豬我們平時自己買都不便宜了,何況在外面買?所以有時想要好好滿足自己和寶貝的胃, 我會去好市多買松阪豬,自己做迷迭香烤松阪豬, 最後寶貝女兒變成只吃我做的松阪豬,再也不吃外面的了,她說只有媽媽做的松阪豬最好吃......(真是嘴甜討人疼)

話說, 沒吃過這裡的醬烤松阪豬還是推薦來嚐嚐看啦, 

41417.jpg  41418.jpg

接著走到媽祖廟前的饒河街底了, 就是重頭戲了, 整個饒河街生意最好, 工作人員最多的莫過於這攤"福州胡椒餅"了.每天都是大排長龍,超嚇人的人氣.

今天下雨,所以我很快就排到了, 趁慌亂中趕快多偷拍幾張相片.

41415.jpg41416.jpg

41468.jpg  41467.jpg

果然名不虛傳, 難怪這麼多人排隊, 第一口咬下去,皮酥內餡湯汁葱香味十足, 裡面包的是瘦肉,完全符合我不敢吃肥肉的習慣. 真的好好吃喔......

吃到這裡, 泰莉已經飽到快要走不動了. 必須要趕快往回走了, 回程中,我經過了一家燙魷魚店,這家我想要小小說一下.

話說某一天我想要放空心靈逛一下夜市,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燙魷魚店,當時已晚,我不想讓腸胃有太大負擔, 但又想要小小吃點東西, 心想這應該是清淡美食, 所以就買了一份坐在店內吃.....

吃了第一口,我後悔了, 哈哈,因為泰莉不吃沙茶醬,而上來這碗燙魷魚卻是滿滿的沙茶醬,我才吃二口就滿嘴沙茶味, 實在很難吃完啊, 店老闆,請原諒我如此浪費食物,最後我只勉強吃了1/3碗就快快閃囉...

41407.jpg  

因為今天沒進去消費,不好意思正面拍, 所以偷偷拍了一張快速閃人囉.

最後一站我來到一家耳環飾品店, 泰莉在多年前曾是個飾品網路賣家, 所以對於飾品是小有研究,同時也很情有獨鐘. 這家耳環店是泰莉找了很久, 終於找到一家價格十分合理而且老闆娘十分親切及專業,總是十分有耐心的介紹著她的每個產品,而且售後服務很好喔. 客人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她的LINE群組,老闆娘會隨時為大家服務喔.

41406.jpg  41404.jpg

吃飽喝足後, 看到這些就好療癒喔. 整個心情都大好了起來.

最後我買了這付低調又閃亮的黑金圈圈大耳環.....嘿嘿嘿,我跟老闆娘說, 女人到了某個年齡時,想要美麗又不要太奢華,要低調的美麗,但是小耳環我已經有無數付了, 最後我選了大耳環,老闆娘不禁笑了出來. 

老闆娘的耳環價格真的很公道, 有100元起跳的,今天我的這一付, 因為我是VIP了,所以老闆娘只算我友誼價300元......立馬試戴, 自我感覺還不錯呢.

這家耳環攤,就在前段入口處(馬祖廟是尾段出口)不遠, 還不用走到中段就可以看到了,在右手側, 可以看到一個頭髮短短的女人在賣耳環就是她啦.

41402.jpg41400.jpg

今天的饒河街美食及飾品分享就到這裡囉, 下回還有下集, 大家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泰莉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